close

IMG_4354.jpg

英國有蘇珊大嬸    台灣也有入侵大嬸    拾壹也來感受一下入侵的感覺

 

 

 

晚上跟朋友聊天中   聊到最近總統府被一位大嬸入侵   在裡面繞了半小時到五樓才被國安人員發現

如果不知道新聞的網友可以連結新聞

這真的是有點扯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   國安單位被罵臭頭   官員都要被逞罰

所以拾壹在下班後想去看看總統府   勘查那邊守衛森不森嚴

 

 

 

回家拿個相機跟阿斗腳架   為什麼要叫阿斗腳架

因為之前的關係所以給它取名阿斗   不知道的可以連結這   阿斗腳架

IMG_4299.jpg

奇怪我記得總統府不是燈火通明嗎   兩邊都有燈光投射   難道是受小馬節能減炭的政策   兩側的燈光都不開

還是我太晚來了   現在凌晨 1點半   路人只有我一人   帶著阿斗走來走去其實還引人注目的 !!

 

 

 

IMG_4304.jpg

直接走到總統府前人行道    疑   第一次看到人行道上的圖騰耶   而且還有很多   要看自己來看喔

 

 

 

IMG_4305.jpg

這時...   國安人員就過來詢問我了   這裡不能架腳架拍攝喔   奇怪   我拍照又不會闖入

有可能之前的事件   所有人都繃緊神經   風聲鶴唳   草木皆兵   十面埋伏...

 

 

 

IMG_4306.jpg

不能架腳架   我就在他面前一直手持拍照 

 

 

 

IMG_4310.jpg

總統府前面不能架是吧   我把阿斗帶到對面馬路架  

 

 

 

IMG_4312.jpg

 嘿嘿   在凱達格蘭大道上也架給你看   憲兵跟國安人員都在對面注意我   反倒是身後的警察無所謂在發呆

 

 

 

IMG_4316.jpg

總統府沒燈光   真的很難拍出形態

 

 

 

IMG_4317.jpg

這紅綠燈是怎樣!!    是要左彎右彎還是要停下   004_狂暴.gif

 

 

 

IMG_4319.jpg

凱達格蘭大道上兩邊有巨大國旗   就知道有別國貴賓來訪   不過貴國國旗我實在不知道是哪國...

 

 

 

IMG_4321.jpg

往前走看到   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紀念碑   右下角我的阿斗影子入鏡啦

奇怪這放在這的意思到底是啥   拾壹個人沒有政治色彩喔   順便說說家裡的情形

只要看到二二八事件新聞   老爸就忍不住一直念那時的國民政府   我就反問老爸

是有我們的親戚在二二八有被遇害嗎   老爸說沒有   奇怪那老爸你在亢奮什麼阿

 

 

 

說真的二二八那麼久了   怎麼還在二二八   當然殺最多台灣人是日本人吧

要報仇也是要找日本   拾壹無時無刻都找日本人報仇   下載他們的日劇   拷貝日本東西   買他們的鏡頭來拍攝台灣

哼~~~~   035_嘲笑.gif

IMG_4323.jpg

 

 

 

IMG_4324.jpg

這邊很有意思   馬路正中央拍   不是沒車喔

是趁綠燈在這曝光   紅燈就快溜啦   一個綠燈才30秒   大約等了三個綠燈

 

 

 

IMG_4326.jpg

 

 

 

IMG_4332.jpg

 

 

 

IMG_4333.jpg

 來玩玩快門   其實快門非常有趣

 

 

 

IMG_4341.jpg

從另一頭回到總統府前   問了另一位國安單位人員   他說可以上腳架耶   不過不要太久   011_無言.gif

喂~ 你們阿兵哥規定都沒統一耶   另外照片被左邊的路燈干擾到了啦   本來晚上以為不用帶遮光罩

 

 

 

IMG_4348.jpg

既然能上腳架我就不客氣啦   嘿嘿嘿   055_完美計劃.gif

 

 

 

IMG_4350.jpg

剛剛說到快門   這次把快門調到五秒   轉動變焦   好玩耶

 

 

 

IMG_4342.jpg

晚上是沒什麼好拍的   很多照片都不能看   這樣也能繞到快三點拉   開始薑餅人的工作了

這時在拍攝模特兒的時候   國安人員過來制止   說不能放物品在總統府圍牆

ㄟ   你看薑餅人那麼無害   它很有殺傷力嗎...   044_笑裡藏刀.gif

 

 

 

IMG_4303.jpg

要回家之前   到旁邊有告示牌   疑   平常可以參觀耶

 

 

 

 

 

 

 

還以為拾壹這篇就這樣結束了嗎   回家後睡沒多久早上又出發來到總統府

 

 

 

 

 

 

 

 

IMG_4360.jpg

晚上懶的走到後面來   所以白天九點就出現在這啦

 

 

 

IMG_4366.jpg

今天天氣也是時好時壞  

 

 

 

IMG_4369.jpg

重點是我要去總統府裡攝影   要參觀的人只能在這邊申請登記入內喔

 

 

 

 

一小時候後...

 

 

IMG_4476.jpg

我進去啦   我又出來啦   超快的吧   但是照片呢

其實是不能帶手機跟相機進入總統府   所以相機就交給國安人員保管

身上還要貼參觀證   因為今天是上班日   所以只能開放一樓

 

 

 

裡面有很好心的解說員細心講解   而且參觀人數好多喔   一聽之下口音超怪

原來是大陸團來這參觀總統府   大家聊了一下   就說這裡真民主   連總統府還可以入內參觀

在內地的公家機關根本無法參觀   而且在內地天安門不能談到政治   不像台灣的政論節目

誰都可以罵   超言論自由的

 

 

 

 IMG_4474.jpg

最後出來還可以蓋章做紀念   而且裡面有個攝影團隊   可以坐在仿總統桌後拍照   感覺就真的在辦公

我是很想拍   不過不能拿回照片檔案   只能拿列印照片   錢我照付也不行...

 

 

 

在解說員說到台灣有哪些歷史   我就跟解說員討論一下   沒想到嚇到她了

因為她還以為我是大陸團的成員    我像大陸雞嗎!!??   030_翻桌.gif

 

 

 

再來平常這時候不能帶相機入內   不過每月月初第一個星期日的大開放可以開放一到三樓喔

而且中間花園會設有咖啡桌   有時小馬要假日加班還會跟大家合照

那下次八月二號   我決定到總統府跟台北賓館裡拍攝啦

 

 

 

如果沒去過總統府就遜掉啦   這邊連總統府首頁活動表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起來

 

 

IMG_4372.jpg

大陸團結束總統府早上行程   都覺得不可思議   還可以參觀正在上班的總統府

 

 

 

IMG_4376.jpg

 

 

 

IMG_4381.jpg

以前總統府是日本人建設   叫總都府   在臺總共有十九任   其中還有一位去世葬在三芝

 

 

 

IMG_4384.jpg

回到昨晚蹲在的路口   奇怪   今天相機狀態不好嗎   還是哪邊設定錯誤

天空藍都拍不出來   是天氣的關係嗎   後來跟同事討論的結果可能要用濾光鏡

ㄜ~好像很貴的樣子

 

 

 

IMG_4387.jpg

天空整個曝光過度   奇怪我加快門也是一樣   天空就是拍不出感覺來

 

 

 

IMG_4389.jpg

原本昨天不能在總統府大門口拍   今天豁出去啦   走到中間就狂拍個五張   直到有國安人員來制止

好在沒拖我到暗巷!!    014_擦汗.gif

北一女學生拍照都沒事我拍就有事   064_我不依.gif

 

 

IMG_4394.jpg

 

 

 

IMG_4397.jpg

綠色就有拍出來   不過天空藍是回家後檢查才怪怪的 

 

 

 

IMG_4399.jpg

 

 

 

IMG_4402.jpg

果真是民主   有一個人全身抗議裝   拿擴音器在總統府周圍繞來繞去   雖然被制止

不過沒犯法   軍官也不能怎麼樣   所以我在他面前拍   哈哈   他也不能怎麼樣

 

 

 

IMG_4412.jpg

 

 

 

IMG_4414.jpg

 昨天薑餅人被制止   今天就不會了吧   113_帥.gif

 

 

 

IMG_4418.jpg

聽解說員說   原來總統府最高樓   裡面只有旋轉樓梯而已   憲兵上去也只是升降國旗

 

 

 

IMG_4428.jpg

說被大嬸入侵真奇怪   我頭頂轉角就一個監視器了

 

 

 

IMG_4429.jpg

 博愛路123號   這裡憲兵進進出出的   看到我都會多看幾眼   怎樣是看我帥阿   113_帥.gif

 

 

 

IMG_4447.jpg

這是後面大門

 

 

 

IMG_4448.jpg

嘿嘿再拍一下   這時注意後面的憲兵   他已經在向我吹哨   旁邊的國安人員跑過來第一句話 " 請問你是記者嗎 ? "

ㄜ   原來剛剛不是看我帥阿   是一直再換鏡頭下被監視器注意   叫一個不願役的來盤問我

PS: 軍人有兩種   一種是自願役   一種是不願役

 

 

 

IMG_4454.jpg

吹我哨勒   把你照起來   我想他也注意到啦   只是礙於不能動

你褲子那麼短是在紀念麥可嗎   當我沒當過兵阿

大拇指是不會貼緊嗎   是不會縮下顎阿  (  拾壹開始碎碎念了...   047_舉紅牌.gif

 

 

 

IMG_4455.jpg

 

在公司聽奇謀說   這邊憲兵單位是最嚴格的

只要一有差錯通常都直接禁假好幾天   這大嬸入侵事件過後   不只官員被處份

最倒楣的還是這些不願役阿兵哥   以前拾壹也在這國防部當過兵的經驗

少說要一到兩個月不用放假了...   而且當班衛哨還有可能直接關禁閉室

 

 

大嬸   雖然你暢行無阻   也不要害了這些不願役的阿兵哥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拾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