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五股上班也1年半了

今天下午要開會   而且是跟總經理開的

好久沒開搂   距離他上次開會有2個多月了吧

原來要早早開會不過延到3點開

以總經理過去的經驗.....最少要2個小時

不過有一句話"逃避他   不如面對他"

真的   不如正面的面對上司

 

 

 

今天總經理的主題是管理

說道管理   以前就講過N次

 不過我們大家做的他好像都不滿意

所以這次又繼續他的管理學

有好的管理就有競爭力   減少耗材降低成本 

 

 

 

本來公司的政策是用機器選材料

但是現在改要用調整機器來配合材料

以前是用比較好的材料   成本當然比較貴

但是如果用中等的材料   在客戶端也沒有反應

那就是這客戶對這材料還是可以接受

如果不是2種材料互相比對    客戶通常都看不出來

既然看不出來品質兼顧之下   本成壓低   公司就有機會

 

 

 

 

這是總經理今天所說的成本問題

聽了到這快一個小時   大概吧   根本不敢看時間

我都覺得總經理都快變成周公了   引導我去夢裡的世界

""拍桌的聲音差點讓我跳起來

難道我在他面前一直點頭被發現嗎

 

 

 

其實是他有習性拍桌子

這時又聽總經理說他的座右銘

希望  恐懼  光明

這些又說了半小時

裡面很多哲學我就不提了

 

 

 

向前看只是口號   最重要的問題是要向後看

看看自己的後面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在無法前進時   就是自己的過去造成的

聽完這些   哇!!   好有深度   我瞬間精神百倍

 

 

 

後來總經理又接著說員工的素質

你們看鴻海抽獎抽中的人   沒有在廁所尿過血尿的是沒資格

( 這句話不知道是真是假....不過說的好像真有此事

當一個行業不好搞才會賺錢

不是產生問題後才解決  而是要發生前就先協調

有好的管理才能突破   環境就是紀律

改進都在你的路上   改革就隱藏在你的路裡

 

 

 

後面這些聽的真有很有道理   其實總經理說話有時蠻好笑的

在說比喻的時候有時會帶動作   不過他的話中涵義很深

 

 

------------------------------------------------------

 

說了2個小時半  今天的會議就結束了

這次總經理居然不是破口大罵  讓我有點出乎意料

這次的開會如果有聽的進去  我覺得做人就算成功了一半

 

下來一樓了

奇謀 : 你開會開很久勒   都說了什麼

拾壹 : 恩...睡飽了   今天晚上吃什麼

後面的處長 : 你放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拾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