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篇廢話篇

不過這篇廢話文是想跟大家說如何騎機車不出車禍

這篇不是我的炫耀文

而是自己騎機車想出來的

本身騎車都在聽MP3

連老媽都說在聽歌後面車輛按喇叭不是沒聽到嗎

奇怪我覺得就算聽MP3騎車也可以騎的很安全阿

在身邊就很多同事發生車禍

有個人還2個月中就發生2次車禍

是不是該去收驚或拜拜了

到底是如何才不會發生車禍呢

如果發生車禍後要如何處理呢

分下面幾點容易發生車禍的人

 

1.騎慢的人

騎車慢慢的人不是不會發生車禍

而是最容易被後面追撞

尤其是老人家~老人家車禍很多都是被後面的機車撞上來的

所以機車不是慢慢騎就安全

該快的時候還是要快

 

2.猶豫不決的人

這種是我最討厭的人~有時經過我還會故意按他喇叭

例如這個路口有個甲方在猶豫右轉還是要直走時

會讓右後面的乙方無法判斷甲方的路線

如果是趕時間的乙方要直走

就可能會加速撞上猶豫已經要右轉的甲方

 

還有一種是要右轉忽然又改變成要直走

把車又開到左邊直走也是很容易撞到左後方的來車

打方向燈要變換車道或轉彎時

有可能太久都沒有動作

也會讓後方的人造成你到底要往哪走

而忽略你的方向燈

 

3.不遵守交通規則的人

這應該就不用說了~不遵守交通規則出車禍本來就活該

不能逆向就逆向騎~不能跨越雙黃線就是不能跨越

 

4.不打警示燈的人

在騎車跟開車的人都一樣

方向燈是駕駛人共同的語言

如果沒有先打方向燈而轉彎很容易造成後方直接撞上來

 

 

 

 

 

 

那要如何不去撞車或被撞呢

這是我在騎車都會注意的地方

 

1:不要待在計程車或卡車後面騎車

尤其是計程車~號稱機車殺手

之前有看過機車跟著計程車右後方

這時有路人招手攔車

計程車有打方向燈~不過是打不到3秒就快速靠右緊急煞車

後面那台機車直接撞上右後方

這倒底是誰的問題呢

反倒是機車問題可能會比較大~因為沒有保持安全距離

 

2:騎機車不要婆婆媽媽的

該快就快該慢就慢~該超車就去超車

不要在卡車後面跟車

因為他體積大會擋住你所有前面的視線

如果卡車遇紅燈煞車~有時機車騎士會反應不及

 

3:遵守交通規矩

就是不逆向 不跨越雙黃線  2段式左轉

不搶快  不要快速亂騎在車縫中鑽來鑽去

在經過停靠的公車要注意一下有無行人忽然出現

 

4:按喇叭

我通常都是半夜回家

有時在經過一些比較特殊或小的路口

自己都會輕輕看一下喇叭

還有經過一些路上無人的綠燈口

我都會先按一下喇叭

不要怕吵~因為2邊有等紅燈的人會不耐煩就闖紅燈

之前舊機車沒什麼煞車照樣騎

不過沒喇叭我就真的不敢騎

 

5:後照鏡

一個人在夜晚馬路上騎車或等紅綠燈時

有時要看一下後照鏡

因為路上都沒車的駕駛警覺心會降低

有可能會沒有注意就撞到等紅燈或在騎車的人

除非是比他快

 

 

 

 

 

如果不幸發生車禍

要先知道是誰違規~誰要左轉誰要直走

誰是主要幹道~地上畫的交通符號或文字是如何

再來是自己有無駕駛執照

機車有沒有保強制責任險

行照有沒有過期

 

 

 

我騎車10多年只有發生一次車禍

而且那次是被闖紅燈的汽車撞到

當時那台車從左邊撞到我跟我右邊的一位女騎士

我知道對方闖紅燈所以直接打電話報警

而警察到達後~在處理寫口錄時

我都是很堅決的說我跟另一個女騎士是一起被撞的

為什麼呢~因為這女騎士就是你的證人

而你也是她的證人~

所以不管如何我都是說一起被撞

好在人是沒什麼事

也同意駕駛私下和解把機車維修好

 

 

 

 

出車禍後要先看看是不是自己有利

人都怕麻煩尤其是對方有錯~很怕你直接報警

假如我有受傷會要求對方強制險陪賞

因為還是很多駕駛沒有保強制險

沒有強制險機車是會被警察先罰款3000

很多駕駛會覺得麻煩或者警察來還要吃罰單

都會用私下和解

還有就是氣勢不要輸

自己沒錯千萬別道歉~有報警就先等警察來再處裡

車禍現場不要移動~不過沒移車會煩礙交通

警察來反而會先被開單

可以先用手機或相機拍照

但是如果是我就給警察開

因為現場是很重要~後續賠款再補回來就好了

 

 

之前有位同事在只有他一人在騎的馬路上

忽然有人跨越分隔島跑出來

結果同事緊急煞車就犁田自己滑向人行道上

等他起來發現那人也只是看看就走了

如果是我的話~因該是會給他撞上去

機車撞行人本來就有錯~不過對方是跨越分隔島沒走斑馬線

這點行人也是賴不掉的

 

 

 

只要騎車不要分心左右看  超車後要注意一下被超車的距離

巷道要讓主要幹道的車輛

轉彎車應讓直行車先行

 

 

最後還是保佑大家行車平安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拾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